重逢

*故事改编自真实事件
*会有后续(的吧)
*(故事是我同学的,不是我的)

园田海未在小时候有两个一起玩的好朋友,一个叫高坂穗乃果,一个叫南小鸟。

她们三个人直到小学三年级之前都一直在一起,可是到了小学三年级,南小鸟去外国留学了,把穗乃果和自己丢下了。海未记得,那天自己哭的很伤心,而小鸟走的时候给了自己一个灰色的小鸟挂件。

阔别四年,园田海未在初中里见到了南小鸟,她亚麻色的发丝一往如初,尽管气质变了许多,但那不能再过熟悉的五官还是让园田海未认出了她。“小...鸟?”看着前面亚麻色头发的女孩,小心翼翼地叫唤她的名字。不敢确定,害怕心中希望的泡沫破碎。前人似乎听到海未的话语,婉约转身,那抹深蓝还是如此。“海未。”她微笑着道出她的名字,就好像两人并没有分隔两地多年不见。海未在小鸟离开的几年里一直想象着两人的重逢会是怎样,但尽管有几千种设想,也没有一个与现在相应。

海未愣了愣,她从未想过她们会是这般相遇,但她立马就释怀了,“欢迎回来,小鸟。”有什么幻想能比现实的重逢更好呢?

她们相约一起回家,约定的方式很简单,两人都没有说一句话,连一个眼神都没有,但她们都不约而同地等待着对方。她们在同一个班,和小时候一样,尽管缺了一个人。

她们在回家的路上,两人都一眼不发,园田海未观察着天上泛黄的云朵,南小鸟注意着石子路上的小石子,两人就这么走着, 一个看着天空,一个看着地面。园田海未看见了一朵云,很奇特,泛着火红色,边缘却有淡淡的黄色,她看得入迷,视线不住的盯着那片云,自己却摔在石子路上,连南小鸟也被她给吓着了,园田海未挠着自己的头,带有歉意地对她微笑,南小鸟也同样回报以一个笑容,两人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大笑起来。“好久没这样笑了。”南小鸟似乎是想起了从前的时光,转身远眺着周围熟悉的光景,“你还好吗?”园田像是一个想了解喜欢的女孩子却不知该怎么开口的大男孩,这个话题实在是转的有些突兀。“走了以后一直想着这,想着什么时候回来”小鸟蹲下,双手撑着下巴,她有一双会笑的眼睛,很可爱。“那么能起来了吗,小海?”小鸟站起来,伸出手把海未给拉了起来,她看着海未红透的脸,连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好久没有听到过有人叫我小海了”,园田苦笑了一会,然后眺向天空。南小鸟也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天空好似染上了她们脸颊的颜色,不过相比她们,天空更加赤红。“天空真美。”海未下意识说的一句话,把自己也给吓着了,她也希望没把小鸟也吓着,但小鸟听到后只是偏过头,笑着说“我也这么觉得”,逆光让海未看不清她的脸,但海未觉得,小鸟现在可能是她活到现在看到的最美的人。

似乎是神明的眷顾,小鸟就住在她家的隔壁,似乎是刚搬来的,要不然园田不可能察觉不到。园田和小鸟开心道别后就满怀欣喜地等待第二天的到来,她从来没这么开心过,好像当年小鸟的离别都是一场梦,醒了,就不存在了。

今个的夜晚总让园田觉得漫长,明明周围一切都如往日一般,但园田怎么都无法入眠,小鸟甜蜜的面容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脑海里,迫不及待地想要在第二天的早上见到她,想要和她尽情的说话,尽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漫长的思绪里,园田竟不可思议地睡着了。

这天,她做了个梦。

第二天的清晨,通常,生物钟作祟,让园田在距离迟到的两小时前就起床了,园田有很大的起床气,在起床后,她通常会在床上坐个几分钟,理清一天要干的事,然后自认为清晰了要做的事后开始洗漱,但,这是南小鸟不在的那些天。

昨天由于园田过于兴奋,导致她很晚才安稳入眠,闹钟却不管这些,准时准点地叫主人起床,园田的起床气现在又开始作祟,她抡起一个枕头就把闹钟给砸下了床头柜,而等她起来时,距离迟到还有十五分钟。看到地下的一篇狼藉,她的起床气瞬间消散,十分清醒,然后用了五分钟梳洗,囫囵吞下两片面包,和时间赛跑着。接着用九分钟回到了学校。

她悬着的心总算下来了。

她安稳的上完第一节课,却发现南小鸟一直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怎么了吗?小鸟”小鸟像是被自己给吓着了,头上的呆毛抖了一下,“没事,只是觉得原来十分自律的小海,今天居然差点迟到了”,海未像是想起了什么,脸蹭的就红了,“其...其实是昨晚因为学习,太...太晚睡了”海未看见南小鸟那双眼睛又笑了起来,十分不解“小海还是没变呢~”“?”“没什么”,小鸟无言,只是盯着海未笑,预备铃把这尴尬的气氛给打破,海未和小鸟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

评论
热度 ( 14 )

© 一只芒果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