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希)梅雨天

*ooc可能有,私设有
*文渣一个,偶然翻到以前的文,决定发上来。
*由于是以前的文,而且因为个人学业问题,这篇文可能会有后续也可能没有,不定期更新。
*cp只有绘希
*不喜轻喷,我还只是个孩子(・▽・〃)

灰蒙的空气中夹带着因阵雨而带来的潮湿感,黏腻的感觉充斥着东条希全身上下,因此,对东条希来说,梅雨天并不算是个很好的天气。但就是因为这个不是很好的梅雨天,东条希正蹩着眉头,等待雨停。

“但也有人喜欢不是吗?”

希往声音的源头撇过头,是位少女,而又亦或是女性?这股似清泉又带有丝丝火热的声音。成熟与青涩也许是两个相悖的词,但这两个相悖的词语却由东条希这个因梅雨天没有带伞而悻悻躲到附近车站的路人而有幸闻见。这到底算是幸运还是不幸呢?希在心中如此想着,目光却是肆意地打量身后不远处的少女。

少女似乎是个混血儿,那在混黑色浪潮中的一撇金,以及带有些欧洲面孔特征却混有些亚洲特征的五官,好似都在证明这一点,似乎是因为欧洲血统而拥有的可以与自己匹敌的傲人身材,让本就成熟的打扮更显火热,但眉宇之间却透着一丝与打扮不符的青涩,这两种本应相悖的气质在少女的身上却有着别样的风情。除了面貌,东条希还是有些好奇少女刚刚脱口而出的话语,不管是不是对她说的。

“那个……请问你刚刚是在对我说话吗?”

“……是、是,刚刚看着您的眉头紧皱,我就想您是不是不喜欢这天气……就脱口而出了这句话……抱歉打扰了”

“没事,你想的也没错,咱的确不是很喜欢这个天气。”

“正如我刚才说的,也有人喜欢。”少女的表情渐渐放松。

东条希望着依旧灰蒙的天空中散落着因为时间而变得有些淅淅沥沥的小雨,似乎没有停的念想。湿度也在持续上升。

“那么,你喜欢吗?这个灰蒙的天空,和黏腻的湿度以及这淅沥的雨。”

“算是喜欢吧,这总让我想起一些过往的事。”

“哦?是吗……过往啊……”

“看来您是个有故事的人呢,方便留下联系方式吗?我想和您交个朋友。绚濑绘里。”

“谁没有段故事呢,只是故事的精彩程度的差别。咱当然愿意结交朋友。东条希。”

绘里望着湛蓝被蒙上了一层暗灰的天空,雨声淅沥盖在目光所及的所有建筑,尽管天空是一片灰色,但始终不会觉得阴暗。

“是光啊……”

“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认为雨小了,该离开了。”说着,绘里就撑开了藏在身后的雨伞——一把微大的双人伞。

“那个……虽然这样说很不好意思,请问您能送我回家吗?我没有带伞。”希咧着嘴摆出了有些无奈的笑容。

“乐意之至。”绘里轻勾黛眉,微笑着把希拉进了她那并不算很大的双人伞。

———————————分界线———————————

按东条希的话来说,这个天气不算很好,甚至来说有些糟糕,因为——东条希不喜欢潮湿的天气,已经这个天气带给她的过往。不过在与别人的共撑的伞里想着另一个人还是不太好啊。还是专心看路吧。

希有些疑惑,明明是不算很大的双人伞,而自己却是一点儿湿润的感觉都没有,希看向另一边的绘里,绘里的左肩衬衫已经被雨水所洗礼。而旁边的绘里正微笑着看着自己。还真是绅士的举动呢。

在模糊的路况中,希到了自家公寓的楼下。真是快呢。也许是因为这糟糕的天气,也许是因为对绚濑的新鲜感而对时间的感知变得迟钝了。当然,希并不想对这种无聊透顶的事情去追根问底,除了她在怀疑人生时。目前重要的是希旁边的绘里左肩已经湿透了,如果不把她邀请去家里喝杯茶实在有失礼貌。

“想来我家喝杯茶吗?”

“如果是东条小姐,当然可以。”

如果是我?这是什么意思?希对于眼前这个人说的话感到疑惑已经不止现在一次,她甚至对于眼前这个人都充满着疑惑,如果当时在车站,向自己搭话的是个男人,希可能压根不会去做理会。真的吗?还是说我是因为向我搭话的是绚濑才与她进行进一步交谈?希向着刚刚自己做出的设想发问。但现在可能不是个好的时机。

“东条小姐?怎么了吗?”

“……没有任何问题,我带你去我家。”

发愣的希从刚刚莫名其妙的扪心发问的奇怪世界中回过神,带着绘里进了自己家。换上室内鞋,招呼绘里,烧水,泡茶,斟茶,一气呵成。

“真是多谢了,要不是您,光照外面这没有停的迹象的雨,我还不知道我明天能不能回到家呢。”希打趣道。

“哈哈哈,东条小姐真是有趣呢。那么,之前说的联系方式能给我吗?”

“当然,请稍等。”

希转身拿了张便利贴,随手拿起一支笔在便利贴上写了什么,然后递给了绘里。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和我的邮箱,想聊的话尽管来找我,只要我在。”

“好的。”

“那么,绚濑小姐能回答我个问题吗?”

“当然”

“为什么雨并不是很大,而且绚濑小姐明明有伞却还是在车站呢?不是为了躲雨吧?”

“不错呢,居然能被您发现这个细节。”

“所以呢?能回答我的问题吗?”

“如果我说是为了寻找猎物你信吗?”

“猎物?”

“我本是一个组织的特务,今天我要追踪的人物正要从车站出来,可是我却把他跟丢了。”

“哦,是吗(´-ι_-`)”希摆出了一副显然不信的表情。

“嗯……然后我就看到了美丽的东条小姐,我就上来搭话了,接着就是我们现在在做的。”

“你觉得我会相信吗?(¬_¬)”

“不会( ̄▽ ̄)”

“那你还编?( ̄ー ̄)”

“并没有完全捏造哦,至少我后面看到你向你搭话那儿是真的。”

“ರ_ರ ...”

“好了,现在时间差不多了,我该回去了,打扰了,多谢招待。我回去后还会找东条小姐聊天的哟~”

“好的”

绚濑打了声招呼便从玄关换回鞋子离开了。

“好久没有和人交朋友了呢…上一次交朋友还是在4年前吧,以前还真是年轻呢,不像现在老了,四年前我可还是个女神啊,那时的高中……算了,往事不经提。”

“滴滴”

许久没有听到过的提示铃声响起。

“这个铃声只有四年前才响起过啊……不知不觉已经四年了呢……”

希边拿起手机想着是谁发来消息,一边回味过去。

“是邮件啊……陌生的号码。”

“东条小姐,我回到家了呢,这是我的邮箱,我手机号码是○○○○○○○”

“绚濑小姐回家的速度可真是迅捷啊,就这么想和我说话吗”

“当然~”

——————————————————————————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一只芒果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