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之海

* @啦啦布卡拉 我是你的平行世界

*第一次写原创,还是玄幻主题的,不好的地方,请多担待。


似乎人们都已经忘了,曾经有一块大陆。它是无比地辽阔,比亚洲更大,更加宽广,大西洋洲,亚特兰蒂斯也包括其中,那个美丽的文明。现在,大西洋洲重回人们的视线,人们又想起了这片最为广阔的大地。随着大西洋洲出现的,是遗忘之海。


“你听说了吗?遗忘之海”


“听过,似乎只要潜下去7秒就能把不快的事忘掉”


“是啊,还真想去试试呢”


身边的路人谈论着遗忘之海的事,今天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耳边反复听到这个词。


“耳朵都要生茧了啊...”


垂下头,看着眼前黑藤桌子上的不含糖黑咖,咖啡表面泛着眼前笔记本电脑上的光,苦涩的余韵却是醇厚的。


“怎么,想去了?”


还没看见人影,一个声音便穿进了我的耳中。不过,看样子,不用看也知道是谁了。


“想是想,但没时间啊,我的大编辑”


来者是我小说的编辑,一个近三十却悠然自在的闲人。临近交稿日,我还没有交稿,看样子又是来催稿的。


“诶,还别说,我就是来跟你说这事的”


编辑笑了笑,让我不禁打了个冷战,绝对又是不怀好意...


“诺,看这是什么?”


他挥了挥手上的两张纸...似乎是机票?


“机票?去哪的?”


“我说去你心里的你信吗?”( ̄▽ ̄)


“不信”(-ι_- )


“去遗忘之海的”


“信!”


“明早十点的票,我和你,采风”


“妈呀,我的大编辑,我爱死你了”


“那我去接你?”


“嗯嗯”


到达目的地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太阳将遗忘之海照的无比湛蓝,由于是一点的缘故,海边现在没有什么人,但有个人很让我在意...


“你看那边”


编辑朝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男孩在海边上。


“一个游泳的男孩?”


“不,仔细看,他用手在不停地朝水里摸索,像是在打捞着什么。”


“估计是在打捞贝壳吧,再说了,这片遗忘之海除了贝壳还有什么值得打捞的吗?”


“...”


我不相信他是在拾贝壳,因为在他的身后,有许多零散的贝壳在沙滩上,他不选择去拾沙滩上的贝壳,而选择去海里拾贝壳,这实在是太过违背常理。我想观察男孩是否真的在拾贝壳。于是我将酒店里的藤椅搬到落地窗边,顺便也把电脑拿了过来。


临近下午两点,我觉得我应该放弃再观察他。他依然在海里捞着什么。我决定放下电脑,去问问他究竟在干什么。


阳光让沙子变得有些炙热,踩上去依旧是温暖的,男孩在不远的海岸线旁,不知是什么时候没注意,他已经停下了手头的事,开始眺望远方。


我悄然无声地走过去,尽量不让他受惊。


“孩子,你刚刚在海里捞什么呢?”


我把手放在他黝黑的肩膀上,形成了鲜明地色差。


“捞午饭用的食材呢”


他转过身,我才发现,他的眼眶十分深邃,勾鼻,深褐色的眼睛,无一不在证明他是地中海人种。而他说的话明显是假的,遗忘之海的海岸边很是神奇,连寄居蟹都没有一个,跟别说中午的午餐了。


“请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我保证”


我将手拍在胸脯上,尽力证明自己的信用。而男孩似乎也被有所打动。


“其实..我是在找爸爸...”


他有些没有底气地说道。


“爸爸?”


“嗯...不知道为什么,我九岁就在这个海岛上了,尽管我身边没有大人,我却有能让我生存下去的记忆,有时候还能零零星星地记起爸爸的事...”


“那你的妈妈呢?她去哪了?”


“妈妈?那是什么,我不知道”


听了这番话我十分震惊,不过也可以从这个孩子上知道什么。


“那你没有向当地警局求助吗?”


“警局?那是什么,我们这没有这个东西...”


连警局都没有吗...难道这里除了游客就没人了吗...


“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我回到酒店大堂,询问着酒店老板,他是怎么来这的。


“还能怎么来?坐飞机来呗,这里除了一个男孩就没人了,我还是第一个发现这片大陆的呢!”


我回到海边上,男孩依旧在打捞他的记忆,身边的游客们一批一批地将头潜下去,1...2...3...4...5...6...7...他们又将头依次抬起来,那是我此生见过最幸福的表情,无法用文字或画笔呈现的表情。


而男孩边上,一堆鱼翻着漂浮在海面,按理说鱼是没有眼皮的,但为什么这些鱼都闭着眼睛呢...


评论
热度 ( 3 )

© 一只芒果鸟 | Powered by LOFTER